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人文集 > 陈涛 >

 
 
 
 
陈涛
社会学博士
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陈涛,社会学博士,201012月毕业于河海大学社会学系,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社会学会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山东省社科基金、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科研费、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等多项课题,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研究。荣获首届“余天休社会学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山东省社会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青岛市第26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代表性论文:

2013,《渤海溢油事件的社会影响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科版)第5期。

2013,《海洋文化及其特征的识别与考辨》,《社会学评论》第5期。

2013,《中国环境社会学的学科发展与研究特色》,《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2期。

2012,《海洋社会学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其突破》,《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2/《中国社会科学报》文摘版“动车速览”栏目转载观点。

2012,《从“生态自发”到“生态利益自觉”——农村精英的生态实践及其社会效应》,《社会科学辑刊》第2期。

2012,《美国海洋溢油事件的社会学研究》,《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期。

2012,《民间生态实践助推环境治理》,《中国社会科学报》第377期(A8版)。

2011,《美国环境社会学最新研究进展》,《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2年第5期转载。

2011,《“事件—应急”型环境治理范式及其批判》,《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4/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2011年第11期全文转载。

2011,《生态技术的社会适应性——生态农业技术推广的社会文化观》,《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第3期。

2011,《生态产业发展中的社会文化效应探析——皖南大公圩以河蟹产业为媒介的地域社会调查》,《中州学刊》第5期。

2011,《个案研究“代表性”的方法论考辨》,《江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3期。

2010,《生态技术推广体制性缺陷与破解路径——皖南大公圩生态养殖技术推广的实践与启示》,《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第6期。

2010,《“稻草人化”与“去稻草人化”——中国地方环保部门的角色式微及其矫正策略》,《中州学刊》第4期。

20091978年以来县域经济发展与环境变迁》,《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4期。

2009,《生态移民:环境社会学的视角》,载邴正主编:《改革开放与中国社会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第235244页。

2008,《生态现代化视角下皖南农村发展的实证研究——兼论当代中国生态现代化的基本特征》,《现代经济探讨》第7期。

2008,《非工业污染的环境社会学阐释》,《天府新论》第5期。

 
 





 
 
学人文集

 
欢迎访问中国环境社会学网,您是今天的第  位访客!      网站总点击量
Copyright © 2013-2018 Chinese Environmental Soci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环境社会学网     读者信箱:ces@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