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人文集 > 张玉林 >

 
 
 
 

张玉林

 

社会学博士
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个人简介:
2000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博士。2002年调入南京大学社会学系,2004年11月起任教授。曾先后受聘为日本爱知大学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讲座教授(2006年9月-2007年1月)、中京大学综合政策学部客座教授(2010年9月-2011年1月)、京都大学人间环境学研究科客座教授(2012年1-4月)。


 

部分研究成果:
《环境与社会》,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
《灾害的再生产与治理危机——中国经验的山西样本》,《中国乡村研究》国际版(Rural China)第一辑(总第10辑),荷兰Brill学术出版社,2013年4月。
《环境抗争的中国经验》,《学海》2010年第4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社会学》2010年第7期全文转载。
《中国的环境战争与农村社会——以山西省为中心》,梁治平编:《转型期的社会公正:问题与前景》,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0年。
《社会科学领域的中国环境问题研究》,《浙江学刊》2008年第4期。
《中国农村环境恶化与冲突加剧的动力机制——以浙江省的三起“环境**件”为中心》,吴敬琏、江平主编:《洪范评论》第9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
「中国農村の社会変動と環境被害――河南省を中心に」,日本『環境と公害』第36卷第1号,summer,岩波书店,2006。

简介

 
 





 
 
学人文集

 
欢迎访问中国环境社会学网,您是今天的第  位访客!      网站总点击量
Copyright © 2013-2018 Chinese Environmental Soci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环境社会学网     读者信箱:ces@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