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中国环境社会学青年论坛”会议通知


       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转变发展方式、治理环境问题、建设生态中国,成为党和政府的紧迫任务及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

       为鼓励更多的社会学者关注当下中国的环境问题、积极参与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之中,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建设》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将在2017年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上联合举办“中国环境社会学青年论坛”。论坛将主要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现代化理论、环境治理与环境政策、邻避运动、环境关心与环保行动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论坛的宗旨是关注中国现实问题,注重扎实的学术研究。欢迎学界同仁尤其是青年学者报名、投稿,具体征文启事将随后公布。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社会学研究所

《社会建设》杂志社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201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