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暨第五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No. 3)


      为深化环境问题的社会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推动中国环境社会学学科的持续发展,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暨第五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12月16日-19日在厦门市召开。根据议程安排,将首先召开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并召开理事会会议;其后,将举行第五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将以“绿色发展与环境社会学”为主题,探讨社会学研究对推动我国绿色发展的意义和可能性。
      会议有关事宜信息如下:

      一、会议议程和专题

      (一)2016年12月17日8:00-10:00时: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会议
      (二)2016年12月17日10:00起,至18日12:00时止:第五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主题:绿色发展与环境社会学
      研讨会暂定专题:
            绿色发展与环境社会学理论
            环境意识与绿色文化
            环境行为与绿色生活方式
            环境抗争与绿色发展
            环境知识与绿色传播
            风险、治理与绿色政治

      二、会议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

      会议时间:2016年12月16-19日(16日报到,17日上午-18日上午会议)
      会议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住宿安排:组委会可协助安排住宿。主办方将尽量安排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校内宾馆及近校宾馆。但由于报名参会人数一直在增加,且超出预期,必要时,组委会将对部分参会者的住宿安排做出适当调整。
      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大会不安排参观考察。

      三、会议报名与论文提交

      参会和住宿:报名参会的,和需要组委会协助安排住宿的参会者,需事先填写“参会回执”。已经发回过“参会回执”的,无需再填;还没有报名的,可于2016年10月10日之前发回“参会回执(No. 3)”,报名参会。10月11日起不再受理新的参会和住宿申请。组委会将在11月正式确认参会资格,并发送会议邀请函。
      理事申请:因故无法出席本次会议的相关学者,如有意申请成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可于2016年10月10日之前填写“参会回执(No. 3)”中的相关栏目,发给组委会,进行申请。
      会议论文:(1)参会论文题目和摘要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2)参会论文全文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10月31日。组委会将结合参会者意愿、会议日程和参会者论文提交情况统筹安排会议发言。在截止日期前没有提交论文全文的,一般不安排会议发言。

      四、会议举办单位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
      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
      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五、会议承办单位
      厦门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人口与生态研究所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丹(博士),邮箱:liangdan@xmu.edu.cn,手机:13023991038

      通信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邮编:361005)



      附件:参会回执(No.3)(点击下载)


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
暨第五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16年9月27日